官方網站「中華民國國旗消失」 德國外交部遭瘋狂追問

▲▼德國外交部官網「中華民國國旗消失」 副發言人遭瘋狂追問。(圖/翻攝自德國外交部官網)

▲德國外交部官網上搜尋Taiwan,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不見了。(圖/翻攝自德國外交部)

 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德國外交部官網近日悄悄將中華民國國旗撤下,在國情介紹欄位留下一片空白,引起媒體關注。德國外交部10日遭記者追問,僅強調遵守一中政策,但未多作解釋。

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布洛伊爾(Rainer Breul)10日被媒體追問,「為什麼外交部網站上台灣的旗幟不見了,變成一欄空白,這是對中國升起了白旗嗎?除了台灣以外,其他國家都有國旗,德國外交部是怎麼了?」

布洛伊爾回答,這是一個即時的網頁變動。但記者又問「不管是不是即時,為什麼德國外交部沒有放上台灣的旗幟?德國外交部是何時撤下旗幟的?」

▲▼德國外交部官網「中華民國國旗消失」 副發言人遭瘋狂追問。(圖/翻攝自德國外交部官網)

▲專屬介紹頁面空蕩蕩,同樣沒有國旗。(圖/翻攝自德國外交部)

布洛伊爾回應,眾所周知德國遵守一中政策,尤其台灣的特殊地位,德國沒有與之邦交,也沒有承認台灣,所以在網站上做介紹時,將它與其它有邦交的國家作出區別。

記者追問,「巴勒斯坦也不是一個國家,為什麼網站上就找得到巴勒斯坦的國旗?」布洛伊爾似乎有些難以招架,僅回應「針對這個問題,後續將提供媒體詳細資料」。

語畢,記者會隨之結束。

稍早記者查證德國外交部官網,若在國情介紹欄位搜尋「台灣」(Taiwan),不僅搜尋列沒有顯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,連同介紹頁面也是一片空白,相較其他國家都有國旗,畫面相當突兀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(1:01:12處開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