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雙溪荷花季7/12開跑 「鶴橋上賞夜蓮」成一大亮點

▲▼ 新北雙溪荷花季 。(圖/雙溪上林荷花園提供)

▲新北雙溪荷花季今年主打「晝觀荷夜賞蓮」希望能吸引民眾前往參觀,欣賞自然之美。(圖/雙溪上林荷花園提供)

實習記者郭思妏/ 新北報導

荷花季來了!新北市雙溪區公所將從7月12日上午10時,在雙溪區台2丙線16.3K處上的林荷花田舉辦「2020新北稼日蒔光-戀戀雙溪荷所在」活動。今年主打「晝觀荷夜賞蓮」,讓民眾在夜晚時刻觀賞荷花,還能藉由浮動棧道近距離和荷花接觸,使體驗別有一番風味。

雙溪區公所表示,活動將從7月12日一路舉辦至8月22日止,期間內,每天晚上7時到9時都會點燈,因此民眾可以提早前往附近景點遊玩,傍晚先到市集挑選友善、有機的蔬果,晚上再前往荷花池欣賞睡蓮,在夜晚星光與燈光的交會下,浮動棧道猶如鵲橋,適合情侶一同前來觀賞。有別於以往觀賞白天荷花的風情,搭配著夜鷺與青蛙等大自然生物,可說是一場大自然音樂饗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區公所更提到,因應後疫情時代為振興經濟,本次特別結合結合商圈攤販,也推出在地特色行程與友善農食推廣,來帶動在地經濟。今年還推出獨創料理-荷花飯糰,運用在地食材結合荷花元素製成,在7月12日也將在荷花園旁的小農市集販售,讓賞花民眾能以銅板價品嚐荷花的色香味。

▲▼新北雙溪荷花季推出獨創料理-荷花飯糰。(圖/雙溪上林荷花園提供)

▲本次活動現場推出荷花獨創料理,運用在地食材結合荷花元素製成。(圖/雙溪上林荷花園提供)

副市長吳明機表示,雙溪堪稱新北市後花園,乾淨無汙染的水質為發展有機農業和花田種植成功的重要因素。政府近兩年也大力推廣夜間賞蓮,民眾可沿線欣賞兩旁盛開的荷花,體驗新北市東北角最誘人的花景。

活動期間,新北市政府不只希望民眾前來觀賞美景,更想透過活動推廣自然風情。農業局表示,雙溪區是新北友善田園起源地,到目前為止,整個新北市的友善田園面積達到227.5公頃之多,而友善農業在雙溪區開花結果,不但產出許多安心、美味的農產,更有7.5公頃的荷花田可以欣賞,生態資源比以往更加富饒,歡迎民眾把雙溪當作大自然教室,親身來體驗。

另外,8月22日的重頭戲「浪漫一夏-荷花田幸福音樂會」配合七夕情人節,帶領民眾走向幸福鵲橋,時間會從下午5時開始,現場還會發放免費氣球,民眾可一面聆聽音樂表演,一面欣賞與荷花不同風貌的睡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