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靠站僅6秒!12歲兒剛上門就關…媽背1歲兒「苦追畫面曝」 無助看車駛離

記者陳雕文、莊智勝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婦人7日背著快滿1歲的小兒子、牽著12歲大兒子準備搭乘客運返家,不料兒子才剛踏上公車,下一秒車門就逕自關上開走,母女倆一度活生生被拆散。如今監視器畫面曝光,該輛公車駛進站後只停了短短約6秒,隨即起步駛離;而婦人當下還試圖往前追了一陣,無奈公車行駛速度太快,且她身上還背了小兒子,不敢邁步狂追,最後只能站在公車站旁無助地看著公車開走。

▲▼公車靠站僅6秒!12歲兒剛上門就關…媽背1歲兒「苦追畫面曝」 無助看車駛離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媽媽背著1歲兒追出公車站,最後仍是只能無助地看著公車駛離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婦人表示,大兒子小學剛畢業,未來準備到台北市就學,因此7日先帶著兒子坐公車熟悉上學路線;當天下午2點,母子3人準備返回安坑住處,並在大安國中站坐上913路線新店客運,豈料兒子才剛走上公車,車門旋即關閉開走。

監視器畫面拍下,當時913公車跟在另輛公車後方進站,才停了短短約6秒,就起步駛離公車站,當時來不及上車的婦人還一度往前追,但眼見公車速度實在太快,況且自己還背著小孩,最後只好作罷,站在車站旁眼睜睜地看著公車駛離。

當下懂事的大兒子上車後相當緊張,還三度向公車司機表示「我媽媽還沒上車!」但司機仍裝作沒聽見,若無其事地伸懶腰,隨後車子繼續加速前行。婦人眼見追不上、公車又不願停下,只好打電話到調度站求助,不料卻得到「要等車子回來才能了解情況」的回覆,氣得她大罵「如果孩子怎麼樣我一定提告!」

所幸事後婦人透過電話與大兒子取得聯繫,不斷溫言安撫其情緒,並要她趕緊下車,母子倆經過一番波折,最後終於在敦化和平路口站會合,結束這場長達30分鐘的驚魂記。

事後新店客運錦繡調度站致電婦人再三道歉,表示已經有約談該名司機,經調查發現他確有疏失,因此針對其疏失部分進行輔導、指證,對於他的過失行為,公司也將停派勤務3天,讓他好好休息、反省,後續也將在主管會報上提出懲處、檢討,目前相關案件已經移送新北市交通局。

►快訊/12歲長子剛上客運門就關!母親背1歲兒「苦追30分鐘」 司機下場曝光

▼當時12歲的大兒子三度向司機表示「我媽媽還沒上車」,但運將卻充耳不聞、不予理會。(圖/婦人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▼客運。(圖/婦人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