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再轟三倍券「收買人心」:以前罵馬英九在罵什麼?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推出三倍券刺激消費,首輪預購已經衝近900萬份,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酸說「有唸書就知道(三倍券)沒有用」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8日受訪時回擊,柯文哲雖質疑三倍券沒用,但卻選擇加碼六億。對此,柯文哲再轟,「如果有效,以前在馬英九在罵什麼?奇怪」,認為三倍券效果不大,但有收買人心作用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大巨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大巨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柯文哲說,「如果有效,以前在馬英九在罵什麼?奇怪」,像市議員苗博雅講的話他反而會仔細看,他強調自己又不是中央政府,中央已經決定要這樣做,有四種(綁定)方法,「我比較像是捕手,投手不管丟什麼我想辦法接下來」,他已經有振興券政策,在政策下思考有更好作用,一開始推老人卡、高中生,這是北市數位基礎建設,所以政策要有政策引導作用。

柯文哲認為,這次防疫台灣最成功不是case少,全世界學校沒有關的,沒有幾個國家,台灣只是慢兩個禮拜開學,後來正常,我們讓社會干擾最低,美國發現金3萬6千元,台灣才2千塊,差18倍,中央有政策,做了就做了,「我的知識知道說這效果不大,但是還是有收買人心作用」,這在基礎之下,讓北市往前進,更有效率、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