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官媒再提金正恩!籲最高警戒抗疫「學校全面消毒放假」 韓媒:境內疫情嚴重

▲▼金正恩2日主持政治局會議,表示防疫工作不能鬆懈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2日主持政治局會議,表示防疫工作不能鬆懈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儘管北韓迄今尚未通報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病例,但官媒《勞動新聞》今(5)呼籲,社會大眾要執行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命令,對疫情大流行實施「最高級別警戒」。韓媒指出,此一動作被視為北韓境內疫情嚴重的一大訊號,且各級學校已於6月底全面消毒,自7月1日起「放假」。

韓聯社報導,金正恩2日在政治局會議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做出指示,警告過早放寬防疫措施將導致「無法想像且無法挽回的危機」。這也是平壤政府在過往3個月期間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所進行的第2次政治局會議。

勞動新聞(Rodong Sinmun)透過社論指出,在前景不確定的狀態之下,「我們應該保持高度警惕,不能自滿或鬆懈」,同時呼籲「絕對」遵守防疫法規,所有人都應該起身執行金正恩的命令。

依據平壤政府的說法,北韓境內迄今尚未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。但與全球各國相比,北韓採取關閉邊境等相對嚴厲的防疫措施;觀察人士分析,很有可能是平壤當局企圖隱瞞境內疫情爆發事實。

另據《每日北韓》先前取得的消息,北韓教育部6月22日以中國疫情蔓延為由,下令北韓各級學校自7月1日起「放假」,來自平壤地區以外的學生必須返家,且小學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及省市郡衛生預防部門合作,並於6月29日及30日消毒所有教室。

令人關注的是,教育前後門都必須上鎖並以紙張封住,表明教室已經完成消毒。據悉,紙封位置在每扇門與門框之間,只要一開門,紙封就會被破壞,以確認是否有人進入教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