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提供300萬港人入境途徑 陸外交部:違背回歸前承諾!

▲▼香港人持有的英國海外國民(BNO)護照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將為持有BNO護照的香港居民提供入籍途徑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「港版國安法」6月30日正式生效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7月1日表示,將給予300萬名持有英國海外國民護照(BNO)的香港居民入籍途徑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,香港回歸前,英方曾承諾不給予BNO護照持有者在英居留權,英方無視中方嚴正立場,執意改變政策,嚴重違背自身承諾,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。

趙立堅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,所有香港中國同胞,包括持有BNO護照者,都是中國公民。香港回歸前,英方曾明確承諾,不給予BNO旅行證件持有者在英居留權。

趙立堅指出,英方無視中方嚴正立場,執意改變政策,為有關人員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徑,嚴重違背自身承諾,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。

趙立堅表示,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,並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,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由英方承擔,「中方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,任何外國無權干涉,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。」

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)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