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菲律賓代表處辦公大樓有確診案例 外交部:全數居家上班、暫停領務服務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外交部2日針對菲律賓代表處大樓櫃台有人員確診一事表示,已要求相關領務組雇員自2日起全數居家上班14天,且為防疫考量,駐菲律賓代表處領務組7月1日已正式公告暫停領務服務。

外交部表示,我駐菲律賓代表處所在的RCBC PLAZA大樓 Tower 1,1樓共用櫃檯人員於6月29日發生確診案例,該大樓第一時間週知所有租戶後,已立即啟動防疫清潔消毒程序,並要求近期與該名確診員工接觸者居家隔離。

外交部指出,經初步確認,目前國內派駐同仁及當地雇員皆平安,但由於駐處位於41樓,也在1樓櫃檯派有2名菲籍雇員提供諮詢服務,駐處已立即安排2人篩檢及居家隔離,並請與2人有較密集接觸的領務組雇員自2日起全數居家上班14天。

外交部強調,為防疫考量,駐菲律賓代表處領務組7月1日已正式公告暫停領務服務,但已電話預約本年7月2日及3日的領務案件申請者,仍可至該處申辦領務業務,而後續將視大馬尼拉都會區疫情狀況,配合菲國防疫相關規定與措施,適時公告恢復領務服務。

此外,先前有關我駐宏都拉斯大使館之前確診職員,外交部表示,都已經康復,兩度採陰,目前身體狀況良好,已居家分組上班。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