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版國安法通過隔天! 羅冠聰「恐違反國安法」視訊參與美國會聽證會

▲▼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羅冠聰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港版國安法30日通過後,香港眾志核心成員黃之鋒、羅冠聰、周庭等人宣布退出,回歸個人身分實踐信念,香港眾志隨後也宣布解散。羅冠聰今(1)日宣布,將以視訊會議方法,參與美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,以自己的方式為香港發聲。

羅冠聰1日下午於臉書發文表示,凌晨閱讀國安法條文發現,涵蓋範圍相當廣泛,呼籲抵制、導致他人憎恨政權,都可能面臨最高刑期終身監禁的刑罰。讓他感嘆「似乎每位擁抱自由的香港人,都會墮入中共特意設計的罪網中」。

而為了讓國際社會了解香港處境,羅冠聰宣布,會出席美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,陳述國安法對香港法治、制度的破壞,「國安法後一國兩制已死,是國際共識;香港人在新格局下如何自處,在養晦時不忘抗爭,也是受世界關注」。

在港版國安法通過隔天的時機上,羅冠聰坦言,參與聽證會要面對一定風險,因為無論他的說法多符合國際標準、外交邏輯,但也不知道是否會成為違反港版國安的藉口,但「我只願真相能被聽見,世界能夠繼續支援香港」。

羅冠聰重申,如若國際社會對中共施加制裁,這正是中共自招惡果,而非任何人遊說而得來。我的責任是從一位政治受難者、擁抱普世價值的港人視點出發,去評鑑目前香港極為嚴峻的人權狀況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