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花3千萬推31處「綠色照顧」 陳吉仲:只要成功明年擴大舉辦

▲▼農委會推「綠色照顧示範站」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陳吉仲(中)表示,預計花4、5年時間在全台落實綠色照顧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農委會今(1日)到深坑區農會宣布投入近3千萬經費,輔導31家農漁會成立「綠色照顧示範站」,預計要花4、5年時間在全台各鄉鎮落實,讓高齡化社會中的長輩活出健康、快樂,同時減少健保醫療支出。

陳吉仲說明未來高齡社會,面臨農村人口平均65歲,搭配長照政策,選擇農漁會是因為有很多資源,能跟農民結合、擦出火花,農漁會負責區域裡,利用掌控農產品的供應提供服務,不要有老年人口挨餓情形,這是農業部門責任,不要去說吃飽很容易,很多農村人口是挨餓的,有綠色照護,不用擔心這一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深坑區農會總幹事黃土水表示,老人不是社會負擔、不是家庭包袱,老人很可以創造農會形象跟價值,農會是百年老店,有太多優勢,也有很多社會責任要做,必須繼續擦亮這塊招牌。

▲▼農委會推「綠色照顧示範站」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陳吉仲說,綠色照顧示範站只要今年成功,明年就會擴大舉辦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陳吉仲指出,全台灣3百多個鄉鎮區農漁會條件都非常好,有豐富農漁產品、場所和很多農業生產,由農業部門配合衛福部長照2.0最合適,編列近3千萬,輔導31家農漁會成立綠色照顧示範站,包括農會28站及漁會3站,其中深坑區農會亦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C級巷弄長照站。

陳吉仲說,只要今年成功,明年就會擴大舉辦,預計成長1倍,至少4、5年在全台各鄉鎮都可以執行綠色照顧,用最低成本享受更多福利,希望未來農村不管是哪一位長輩,都可以活出快樂、健康,同時傳承將面臨消失的菜色、文化。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