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署花6千萬全國22處推環保夜市 東大門、寧夏和廟口拼5星級

▲▼花蓮東大門夜市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花蓮東大門夜市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環保署今(30日)宣布7月起至年底分階段推動「環保夜市」,投入6千萬經費,在全國4百多處夜市中選出22處示範,包括落實垃圾分類、不用一次性餐具、裝設油煙防制設備等,業者租用改善設備補助50%金額,將派出神秘客評分,最後核發環保攤商標章,並進行全國評鑑。

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說,夜市通常給人印象不是很乾淨,因攤商來源多,具有流動性,管理不易,且用很多一次性塑膠免洗餐具,整體環境不乾淨,廁所甚至沒清,還有油污味又髒亂。環保夜市目的是,希望逛夜市時環境變好,減少塑膠廢棄物、少使用一次性免洗餐具,鼓勵攤位可重複使用餐具,攤商裝置防制空氣污染設施,油水分離等,餐具和廁所要經常維護,會有神秘客評鑑給星,盼逐步推廣到其他夜市,打造五星級環保夜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東夜市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羅東夜市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環保署廢管處處長賴瑩瑩說,環保夜市推動經費6千萬,7月起一縣市一夜市示範推動,有六大項目,包括一次用產品減量、資源回收、低碳節能、油煙排放控制、餐飲污水處理、優質公廁環境清潔等,預計9月核發環保攤商標章,10、11月全國評鑑,12月發表成果。

沈志修進一步說明,有些夜市油煙設施要裝設,不需要買可用租,每月租金環保署補助50%,或是公廁要維護,隨時需要有人清理,雇工部分,業者也是可提出申請補助。

▲基隆廟口夜市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基隆廟口夜市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全國22處示範夜市如下:

北部有基隆市廟口夜市、台北市寧夏夜市、新北市樹林興仁花園夜市及新店安和國際觀光夜市,桃園市八德興仁花園夜市、新竹縣內灣商圈、新竹市城隍廟商圈、苗栗縣英才觀光夜市。

中南部為台中市大慶夜市、彰化縣王功商圈、南投縣伊達邵商圈。雲林縣斗南中興夜市、嘉義縣新港魅力商圈、嘉義市文化路觀光夜市、台南市復華夜市、高雄市凱旋青年夜市、屏東縣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圈。

東部及離島包括宜蘭縣羅東觀光夜市、花蓮縣東大門夜市、台東縣觀光夜市、澎湖縣馬公觀光商圈、金門縣金城鎮城隍廟商圈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寧夏夜市20年前痛啟「環保改革」成效出爐 垃圾量、清運費大減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