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75%有效也難救美國!3分之1民眾懷疑科學拒施打 傳染病權威不樂觀

▲▼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 

▲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例數持續激增,尚未問世的疫苗能否在未來成為解方,傳染病權威佛奇(Anthony Fauci)沒有給出肯定的答案。他認為,疫苗可能有70%至75%效力,但這並不足夠,加上許多美國人不願施打疫苗,便很難達成群體免疫。

CNN報導,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(NIAID)主任佛奇表示,新冠肺炎疫苗或許只有70%到75%效力,但這無法產生完整保護作用,許多美國人都說不願接種疫情,也讓美方幾乎不可能達成抑制疫情擴散的群體免疫情形。

政府支持下,三種新冠肺炎疫苗預計將於未來3個月內進行大規模臨床試驗。佛奇說,過去研發出最好的是麻疹疫苗,有97%至98%效力,若新冠肺炎疫苗也能有同樣效果會很好,但他不認為會如此,他能接受70到75%的效力。

CNN上月一份民調結果顯示,三分之一美國受訪者表示,就算疫苗價格便宜也普遍,也不願施打疫苗來對抗新冠肺炎。佛奇接受採訪時指出,一些民眾普遍存在反科學、反權威、反疫苗的情緒,這類人口的比例很高。

考量到「反疫苗」情緒高漲,佛奇表示政府還有許多工作要完成,來教育民眾有關疫苗的真相,「這並不容易」、「任何覺得這很輕鬆的,都沒有面對現實,這將非常困難」。

佛奇也給出他對各州抗疫舉措的評分,有些州僅拿到C級,有些則是A+級,就像他認為紐約就做得很好。他說,有些州急著想要解封,有些倉促,也有些是領袖表現不錯,但民眾不願遵從規範。

佛奇觀察到有些州的民眾不戴口罩聚集。他能理解這些人,特別是年輕人在封鎖數個月後想要聚會,但他警告,若有一人遭感染,便可能傳染給他人,接著病毒便不斷擴散。

►解封倒數…英國人擠爆沙灘!專家嘆疫情「在刀口上」:冬天會大反彈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