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「呼吸衰竭最高風險血型」曝 醫:出去人擠人前,先看看自己血型吧!

▲▼陳時中前一天說不鼓勵…「5萬台客無罩」衝墾丁!10年罕見人海照曝光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墾丁大街端午連假期間湧入大批遊客,幾乎沒人戴口罩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數已累計突破1000萬例,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今天(29日)引述西班牙與義大利的重症團隊最新研究,分享什麼血型患者染疫後,重症呼吸衰竭風險最高,以及什麼血型最安全。

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(worldometers),截至台灣時間今上午10時半,全球感染人數達到1024萬3010人,50萬4366人死亡,555萬3136人康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一峰今在臉書說,來自西班牙與義大利的重症團隊最新研究發現,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時,血型A型最高風險成為呼吸衰竭,血型O型則是最安全。

蘇一峰表示,研究團隊收集1980個重症患者與2381個輕症對照組發現,血型A型的患者有最高風險成為重症呼吸衰竭患者,風險為1.45倍,而血型O型的風險最低為0.65倍,「大家不戴口罩,出去人擠人旅遊前,先看看自己的血型吧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