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乙呈開槍襲警 獄中啟蒙老師周良敦:莫以書法追求名利

▲▼國寶書法家周良敦。(圖/取自周良敦臉書)

▲國寶級書法家周良敦長年在監獄開書法班,教過無數更生人學生。(圖/取自周良敦臉書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知名更生人書法家李乙呈,28日凌晨在彰化持槍打傷台中2員警遭攻堅逮人,其啟蒙老師國寶級書法家周良敦證實確實有教過他,但之後鮮少互動。周良敦也提醒,更生人切勿將書法當追求名利工具,將它當作興趣、生活一部分,藉此提升人品、人格就好,以免追求不到名利,反走回頭路,再毀人生。

台中第二警分局偵查隊調查男子李乙呈涉嫌恐嚇案件,今天凌晨前往李男住處蒐證時,遭李男發現,持槍喇扯中襲警逃逸,造成1人左肩中彈,另1人手腕擦挫傷,經送醫治療無生命危險。警方隨即出動特勤荷槍實彈,攻堅逮捕李男,帶回偵辦。

李男遭起底竟是知名更生人書法家李乙呈,更師呈國寶級書法家周良敦。記者第一時間向周良敦老師求證,但老師對此名字十分陌生,經確認後發現李乙呈曾經改名,原名李家增,確實讓周老師教過。

▲▼開槍襲警的男子李乙呈是知名更生人書法家。(圖/取自臉書)

▲開槍襲警的李乙呈是知名更生人書法家,師呈國寶大師周良敦。(圖/取自臉書)

周良敦回憶說,他當年是在台中監獄書法班教過李家增,印象中他表現不錯,在行草上頗有天分。約在10年後,李家增曾來台中找過他,告知他在南投有開工作室,寫書法、作畫、並幫人裱框,希望老師有機會可以介紹客人。他當時有答應,之後就鮮少聯繫。

周良敦說,書法可以改變人生,因為監獄屬特殊環境,也教過許多學生。他都告訴學生說,即使出獄了,過好自己的人生就好,不用特地來找老師,所以很少跟監獄書法班學生互動。

得知李乙呈犯下持槍襲警重罪,他也叮嚀,學習書法可以當作興趣,成為生活的一部分,可以藉此提升人品與人格。但切勿將書法當成追求名利的工具,一但追求不到,可能會讓自己再走回頭路,更生人生因此毀掉根本不值得。

據了解,國寶書法大師周良敦長年在監獄開書法班,教倒無數學生。除了好小子顏正國,藝人小潘潘丈夫也是台灣寶島時代村董事長江欽良外,「中部黑道殺手」、最後一位十大槍擊要犯藍元昌也是他的學生。

網路大推、好評


【更多新聞】

撂倒2警槍手身分曝!獄中練字成書畫大師 為前妻「重出江湖」

影/大肚山飆風再起!望高寮「托孤輪、燒胎」宛如賽車場 自摔撞車還肇逃

中火發電近滿載「全國發電量最大」 中市副市長再率員稽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