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他不解「水煮餐盒賣超貴」:就鹽+水煮而已 老饕曝關鍵成本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近年來市面上出現不少「水煮健身餐」,成為正在健身、想吃得更健康的民眾的新選擇,不過有網友就觀察到,這類型的便當烹煮方式相對簡單,但價格通常卻不太親民,好奇箇中原因為何。對此,部分網友們認為「食材不能馬虎」,成本應是反映在這上頭。

有鄉民在PTT八卦版以「水煮餐賣超貴?」為題發文,他認為水煮餐的食材應該和一般便當差不多,烹煮的過程就是簡單水煮,調味料也頂多就是鹽巴而已,不像其他便當有更多的調味。

他不解表示,這類型的便當在市面上反而比一般餐盒貴上2倍,可以賣到100元至150元,讓他開了眼界,想知道會買這些水煮餐的人心態為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部分鄉民表示,通常打著「健康、健身」的行銷牌,就算貴了一些還是會有人買單,且很多人想吃得清淡,但卻不會煮或是煮得不好吃,這類的餐盒就是不錯的選擇,「嫌貴就自己做啊」、「好吃的我會願意買」、「健身族群的錢很好賺,不得不承認」、「自己煮也差不多100」、「跟文創有87%像」。

▲▼  網友回應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鄉民回應 。(圖/翻攝自PTT)

但另一票人認為,水煮餐調味清淡,不像重調味的煎炸食物,若食材不新鮮,一吃就吃得出來,所以食材的成本應該比較高,「水煮要好吃食物本身等級要夠」、「爛的肉可以炸滷,但不能水煮」、「水煮食材比較好比較貴啊」。

另外要提醒的是,若在家自製水煮餐,其實不用將所有的食物都「去油」。營養師指出,從食物裡攝取脂肪對人體來說是很重要的,若長期刻意去油,恐會使維他命A、D、E、K吸收不足,還可能增加膽結石的風險。

▲▼水煮餐,便當,蛋,青菜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影)

▲水煮餐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►過期票券先別丟!快來復活成東森幣~ 

►穩定敏感肌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