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北vs.中南部「後段班年收都是37萬」 他不解:為何硬擠台北?網突破盲點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台北物價房價皆高,不少北漂族時不時就會懷念起中南部家鄉的生活。一名網友近日做出統計,發現台北後段的年收,其實和中南部後段差不了多少,好奇若不是年薪破300萬的人,為何不離開台北?不過貼文一出,馬上就有網友點出他的盲點。

▲台灣,台北,台北101,Taipei,人才,民眾,台灣人,菁英,路人,展望,未來,商業,信義區。(圖/pixabay)

▲不少人北漂到台北工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網友在PTT「home-sale」版發文,他根據財政部資料列出台北、台中及高雄部分行政區的家庭收入中位數做比較,發現整體來說,台北的收入並沒有比中南部高多少。

原PO進一步指出,若收入落在台北的前15%,收入比中南部還高的情況可能會顯著一些,但若落在台北的後面70%,年收入有可能比中南部多出不到10萬而已,差異不大。

▲▼     網友整理出北中南3城市的家庭年收中位數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 網友整理出北中南3城市部分行政區的家庭年收 。(圖/翻攝自PTT)

他表示,就年收入排名後段班來看,台北和中南部一樣,大約落在37-40萬元,「台北只有強在收入前10%,很可觀。一年收入不到300萬還要硬擠台北,到底在想甚麼呢?中南部明明很多地方的收入都打趴台北,為何不願意承認就是愛慕虛榮呢?」

不過網友們對此突破盲點,表示還是要看「產業別是什麼」,有些產業的工作機會就是北部比較多,在南部不易等到空位,「影視娛樂傳播類的,還是台北工作機會多」、「多少企業總部在雙北,不是每個職位在中南部都有的」、「有些人做的工作離開台北就失業了」、「土生土長台北人,很多不想離開台北市啦」、「一堆台北人已經繼承老公寓」。

►過期票券先別丟!快來復活成東森幣~ 

►一年四季一瓶搞定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