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、振興通通來!剛上任就接「兩大政策」 張錫聰坦言:壓力很大

▲▼觀光局長張錫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觀光局長張錫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6月15日上任,緊接著就將在7月推出紓困3.0方案、安心旅遊補助計畫。他表示,在疫情衝擊下觀光產業為海嘯第一排,在這時候接任局長「壓力很大」,但站在同理心角度而言,協助業者處理紓困、振興,將是「功德一件」,迎來振興期也會很有成就感。

張錫聰表示,疫情衝擊下,觀光局分階段推出防疫旅遊、安心旅遊、精緻旅遊,盼觀光產業能化危機為轉機,趁疫情影響進而轉型。他指出,「精緻旅遊」僅是一個抽象概念,業者須針對目標客群設計適合的遊程,如銀髮族、青年族喜歡的精緻玩法就不相同,因此精緻旅遊沒有固定模式,須按照供給者、需求者要求,視最終消費者滿意度而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夜市,觀光,觀光客,國旅,旅客,國內旅遊,中原夜市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新冠肺炎下,觀光產業成海嘯第一排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張錫聰表示,近期國旅大爆發,民眾一窩蜂出遊,也可能造成觀光景區旅遊品質下降,如端午連假期間,花東、墾丁、阿里山、溪頭山、離島等的訂房率相當高,多數人又都以自駕車旅遊,導致某些時段壅塞程度會大增,因此觀光局有針對景點提供「替代景點」,民眾可適時分流,避免人擠人。

張錫聰表示,觀光景區人一多,就會有停車、環境髒亂的問題,因此公部門需協助規劃臨時停車空間、加強清潔維護等,才能兼顧旅遊品質,隨著疫情和緩,各景區的流量管制也已取消,無法控制民眾何時出遊,只能靠著持續維護提高品質。

▲▼台東曾獲《孤獨星球》公布亞洲十大最佳旅遊景點,一直是國內外觀光客最喜歡拜訪的旅遊城市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▲近期國旅景氣回溫,民眾偏好至東台灣旅遊放鬆。(圖為台東熱氣球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張錫聰表示,雖然不可能全數業者都轉型,但若成功轉型深耕國旅市場的業者,在疫情過後,不只重拾原有的國際旅客市場,還多了國旅市場,等於是把餅畫更大,也能深入發展在地旅遊。希望原本專做國際旅客的領隊、導遊也能投入國旅,向國人分享他們不同的觀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