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嗆印度媒體!胡錫進:是想挑動印軍開戰嗎?

▲▼      中印邊境衝突相關照片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印局勢緊張,已有士兵在衝突中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爆發傷亡衝突後,雙方進行了軍長級會談,期望能解決緊張情勢,但印媒近日又報導,解放軍已重返衝突區,並設立了營地正調集重兵。對此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胡錫進在推特上開嗆,指印媒報導不負責任,質疑「是不是想挑動印度軍隊開戰?」

胡錫進25日晚間在推特上表示,印媒的報導不負責任、不專業,與兩國軍方發布的信息相矛盾,「邊境局勢正在降溫,雙方都不希望衝突升級,印度媒體是不是想要挑動印度軍隊開戰?」

▼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翻攝微博)

胡錫進指出,邊境衝突升級並不符合中印兩國利益,只有美國最為感到興奮,印太戰略等概念都是為了鼓動印度對抗中國,「別做傻事,中印需要控制住邊境衝突。」

雖然中印雙方正積極就緩和衝突展開對話,但印度民間的反中情緒正不斷高漲,據印媒《印度斯坦時報》報導,印度已經有3000家旅館拒絕接待來自中國的客人,並且停止使用中國貨,以響應印度全國貿易商總會(CAIT)抵制中國商品的呼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