碰!騎士乘客全撞飛 高市6月接連兩起死亡車禍警製宣導片呼籲當心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高雄市6月連續發生兩件死亡車禍,車禍原因疑似都和機車超車不當有關,因此交通警察大隊特別製作宣導影片,要用路人小心,騎車在路上務必要保持距離,不要跟車太近,以免發生憾事。

▲▼  高雄兩起跟車太近車禍死亡意外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高雄6月發生兩起疑似騎士跟車太近造成的死亡意外,交通大隊做宣導片提醒用路人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而這兩起車禍,分別發生的時間,是在12日三民區的鼎力路130號前,還有18日的苓雅區凱旋二路7巷口,從畫面上可以看到,這段短短6秒鐘的宣導影片,畫面都很怵目驚心,機車騎士撞上前車後,騎士和機車後座的乘客都摔倒,尤其是坐在後座的乘客人整個被拋飛出去,而且經搶救後,仍喪失寶貴生命。

▲▼高雄兩起跟車太近車禍死亡意外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高雄6月發生兩起疑似騎士跟車太近造成的死亡意外,交通大隊做宣導片提醒用路人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高雄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吳武煌指出:「從路口監視器、行車記錄器來看,機車疑似有超車不當的現象,因為跟車跟得太近,在超車的時候,發現前方視角不夠,前方剛好都有大客車在停等紅燈,跟自小貨車等待左轉,因為這樣而反應不及撞上,發生死亡車禍,警察局發現這個月連續兩件,都是類似這種跟車跟太近,發生視野上的死角,或者是未注意車前狀況而發生死亡車禍,因此特別製作這個宣導影片,呼籲駕駛人跟車一定要特別注意距離,不要跟車太近,以免落入視野死角,發生憾事。」

另外交通大隊也特別在影片上註明無意冒犯當事人,特別用這兩段畫面作成宣導片,是希望提醒騎士注意跟車距離,以免憾事再次發生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