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護士烈日「跪地CPR 20分」...救護車來默默離開! 網狂肉搜:最美天使

▲女護士烈日下心肺復甦術20分鐘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▲女護士烈日下心肺復甦術20分鐘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廣東廣州一名男子23日突然在天橋上暈倒,一名女子經過現場,二話不說跪地,在烈日下對男子展開心肺復甦急救20分鐘,直到救護車趕到現場,許多網友大讚她人美心善。

綜合陸媒報導,23日男子倒地暈倒後,一名自稱護士的長髮女子主導之下,城管工作人員和多名路人一同對他施行心肺復甦術和人工呼吸,救護車到達時,暈倒男子的脈搏和呼吸已逐漸恢復,護士就默默和同行人離開了。

在大陸網友們四方尋人的狀況下,該名護士小姐姐為張雯和城管大哥莫賢超。張雯是中山火炬開發區醫院ICU護士,她23日搭火車從湖南老家到廣州火車站,原計劃到省汽車站搭乘汽車返回中山,但在廣州火車站地鐵站D2出口附近天橋發現暈倒男子。

▲女護士烈日下心肺復甦術20分鐘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)

▲對於一切,張雯保持平常心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)

經過及時搶救治療,暈倒男子25日已經脫離危險。該男子47歲,是河南省人,有心臟病史,獨自一人從開封市來廣州打工,剛出火車站就暈厥了。張雯聽到消息後激動表示,「最要緊就是病人能轉危為安,這比感謝更重要。」

張雯今年26歲,當天和老公搭火車誤點,才剛好遇到「可能也是上天讓我去救他的吧。現在想起來,也是因為火車晚點了,我才有機會遇到他」,隔天還如常到醫院上班。而對於在網路上爆紅,她更是完全沒有想過「作為一名醫護人員,救人就是本職工作」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