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 「蛤蛤鳥香包」DIY活動

▲ 鰲鼓五月五-邀您手作香包慶端午!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 蛤蛤鳥香包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端午佳節除了吃粽子及划龍舟外,配戴香包也是端午節重要的傳統。為了讓遊客回味端午節有趣習俗,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25日至28日上午9:00-12:00、下午13:00-16:00於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,舉辦「蛤蛤鳥香包」DIY活動,除認識端午節與香包的典故外,一起動手做出獨一無二的可愛香包。

端午節爲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,相傳此時百毒齊出、瘟疫橫行。過去傳統社會醫藥不發達時,為了驅趕炎熱夏季出現的蚊蟲蠅蚋,人們把具有驅蟲殺菌的艾草、菖蒲和丁香研成粉末,以布包裹配戴胸前。香包散發的氣味可趨避蟲害,而多變的造型則展現了不同的個人特色。

▲ 鰲鼓五月五-邀您手作香包慶端午!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 手作香包慶端午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今年端午節,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特別設計了「蛤蛤鳥香包」,使用在地素材蛤仔、水黃皮、銀葉樹種子,設計成鳥兒造型。活動限入館報名者,1日限額30名,酌收材料費30元,製作過程簡單、有趣,適合親子動手體驗,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同樂。

▲ 鰲鼓五月五-邀您手作香包慶端午!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 獨一無二的可愛香包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近期武漢肺炎疫情趨緩,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每日依然定時消毒館內空間及活動設施,參與本活動的遊客也會量測額溫及實名制登記姓名、電話、住址,室內活動空間,請全程戴上口罩,現場也備有酒精供手部消毒使用,保護自己與他人。

想了解更多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活動資訊,請追蹤FB「鰲鼓濕地粉絲團」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ogupark),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(05-3601801),將有專人為您詳細說明。若有興趣賞鳥,可電洽「鰲鼓濕地解說服務團隊」窗口0975-922678預約戶外導覽。

隨手拍都是美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