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將捐6千萬美元助瓜地馬拉擴建醫院?外交部:磋商中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外媒報導我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近日表示,台灣將捐贈6千萬美元(約17.7億台幣),用以擴建羅斯福醫院,該醫院將因此成為瓜國最大醫院中心。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目前兩國政府就雙邊合作計畫進行磋商中,會在適當時機由雙方政府正式對外公布結果。

歐江安表示,有關瓜地馬拉媒體報導瓜國賈麥岱(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)總統宣布我國將捐贈6,000萬美元協助瓜國擴建Roosevelt醫院,考量台瓜兩國政府仍在就雙邊合作計畫進行磋商,本案會在適當時機由雙方政府正式對外公布結果。

歐江安指出,瓜國正面臨疫情嚴峻考驗,因此目前台瓜兩國合作聚焦於防疫。外交部與駐瓜地馬拉大使館將視友邦的疫情需求共同協商,彈性調整雙邊合作項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