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自強號車頭冒煙!網爆料:修不好硬開燒起來 台鐵證實是「電抗器」惹禍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天氣炎熱連火車都受不了?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,台鐵125次自強號列車車頭冒煙,他表示「列車在斗六修不好,繼續開到嘉義就燒起來」。交通部台鐵局則表示,該部列車電抗器故障,無法續行,已疏導旅客改行129、3237次。

網友在PTT貼出一張台鐵火車車頭冒煙的照片,並指出「車頭直接GG,彰化就有問題,斗六修不好,繼續開到嘉義燒起來,果然安全第一」。網友留言表示「煞車卡死?所以是燒軸?」、「做便當做到燒起來?」、「發爐了」、「蒸便當啦」、「連假日常」、「為什麼煞車卡死,會燒到控制室來?」

▲網友貼出火車頭冒煙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PTT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鐵自強號驚傳冒煙。(圖/PTT網友vhygdih授權提供)

臉書專頁「合鐵事故通報平台」也指出,因125次自強號於嘉義車站發生機械異常事件(鬆軔不良),本車次經搶修無效,嘉義車站以南停駛。有網友留言,「好多消防車過去!」也有人透露,「大家被趕到2月台…然後就沒後續了…大熱天擠一堆人再下去就不是火車冒煙…是人冒煙…」

台鐵局表示,今日125次(七堵開往屏東,推拉式自強號)於嘉義站因後部機車E1038號電抗器故障,原因已在查證中,無法續行,目前處理中,旅客改乘129、3237次,17:25(嘉義=屏東間)改600型電車8輛替駛,將加強播音以服務旅客。本次故障事件計影響15列車、339分、約4450人。

▲台鐵自強號驚傳冒煙。(影/PTT網友vhygdih授權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