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全球最大保健食品廠GNC宣告破產! 將出售公司+關閉所有門市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美國保健食品大廠健安喜(GNC)於今日向德拉瓦州法院聲請破產保護,計劃出售公司並關閉所有門市。據悉,GNC因資金窘迫,早已出現財務危機,且在先前就已經被警告可能面臨破產,但沒想到又遇上疫情衝擊導致顧客流失、銷量下滑,打亂了公司內部的償還負債計畫。

▲GNC。(圖/美聯社)

▲全球最大保健食品公司GNC。(圖/美聯社)

根據《彭博》報導,GNC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向法院聲請破產,希望可以在整頓後續債務以及完成出售的過程中,還能繼續維持正常營運。GNC在發出的聲明中表示,聲請破產保護已經取得公司內部最大股東哈藥集團的同意,部分債權人也將提供1.3億美元(約38億新台幣)的額外流動資金,協助財務重組。

GNC目前計劃先關閉800到1200家門市來節流,而GNC也已經取得法院同意可以尋找買家,目前的初步競購價為7.6億美元(約224億新台幣),不過確切價格仍要等法院批准。GNC則表示,如果更高的價格出現的話,他們可能會接受並實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