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選情不樂觀!民調狂輸拜登12% 分析師曝:關鍵在選舉人票

▲▼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及現任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及現任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將在11月舉行總統大選,原本現任總統川普聲勢極高,連任機會相當大;不過近來的新冠肺炎疫情、反種族與警察暴力的示威遊行,都讓川普的支持度不斷下跌。根據最新民調,民主黨籍候選人的支持度已超過川普,選舉專家也說,川普連任的機會越來越渺茫。

根據哈佛大學最新民調顯示,川普(Donald Trump)的支持已降到44%,而拜登(Joe Biden)的支持度則升至56%,雙方差距逐漸拉大。而CNN分析指出,從2016年大選的經驗了解到,關鍵的「270張選舉人票」才是整場選舉的重點,從這點來看,川普的選情依舊不樂觀。

政治分析師沃爾特(Amy Walter)和選舉數據分析師席佛(Nate Silver)表示,川普的「選舉地圖」非常悲慘,「距離大選還有不到5個月,總統川普在連任上處於嚴重劣勢,因為其中248張選舉人票傾向於拜登,204張選舉人票傾向川普。」

沃爾特表示,要贏得選舉人票,拜登只要贏得26%的州或地區,川普則需要75%以上,「換句話說,川普幾乎沒有犯錯的空間,而拜登有更寬廣的獲勝之路。」

但兩人也未篤定拜登一定會勝選,僅只能說對拜登非常有利,尤其密西根州與賓州等傳統民主黨陣營在2016年倒戈後,看來今年會重回民主黨;而亞利桑那州、北卡羅萊納州與德州都有可能轉而支持拜登。

另外根據統計,川普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(RNC)5月募款所得為74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2.12億元);拜登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(DNC)5月則募得8080萬美元(約新台幣24.15億元),是他們開始募款以來,單月募得最多捐款的一次。

►華爾街日報:中國獻金接近川普 黨政關係人士捐數十萬美元挺連任
►路透:中國議題成川普政治提款機 美對中貿易出口2個月暴增532億
►拜登正式組成「白宮過渡團隊」 一上任就要著手解決「美國迫切挑戰」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夏天就是要用SK-II神仙水呀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