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在充電提示上更智慧! AirPods新增「最佳化電池充電」功能

▲▼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,iOS 14。(圖/取自YouTube/Apple)

▲iOS 14新增許多新功能。(圖/取自YouTube/Apple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在iOS 14的更新中,現在用戶更可以掌握iPhone配件的電力情況,像是Apple Watch或者AirPods,用戶除了比之前更能掌握充電情況,還可以防止電池老化。

Apple Watch在完成充電後也會發送通知給用戶。由於人們在睡眠時配戴Apple Watch‌的過程中無法充電,因此在人們起床後,可能馬上就會需要充電,通知功能會在充電完成後自動通知用戶。

watchOS 7中新增的「睡眠追蹤」是一項相當有用的功能,可以提醒用戶固定的作息,並在晚上睡覺時佩戴‌Apple Watch,來‌進行睡眠追踪。

▲▼ 蘋果 Apple Watch 4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Apple Watch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蘋果官網上並未列出Apple Watch充電通知功能,但顯示了AirPods將具有充電通知,當AirPods電量不足時,iOS用戶會收到一則訊息,通知AirPods即將充電。

此外,為了降低電池老化速度,iOS 14也為AirPods新增了一個「最佳化電池充電」(Optimized Battery Charging)功能,延續AirPods‌電池的壽命。新功能會讓AirPods在用戶的日常充電歷程中學習,之後就會在設備充滿用戶平日所需電量的80%之後,暫時停止繼續充電。

比方說用戶睡覺時開啟這項新功能,AirPods便會充電至80%後停止,並在用戶醒來前一個小時左右充滿剩下的20%。

▲蘋果可穿戴設備,可穿戴設備,圖庫386。(圖/取自9TO5Mac)

▲蘋果對Apple Watch和AirPods系列增加了電池監測相關功能。(圖/取自9TO5Mac)

蘋果為了延續iPhone和mac的電池壽命,先前就引入了類似的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,以減少電池保持100%還繼續充電的頻率,因為一旦鋰電池在充電器上充電過久就會造成電池老化。iPhone在iOS 13中已經引入了這項功能,mac則在macOS Catalina 10.15.5中則引入電池健康管理功能。

# 對面的女孩看過來~~

過期票券轉黃金! 看這裡!快別急著丟掉><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