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爆!200萬學生沒冷氣 教團搬桌椅到行政院請願:教室應全面裝冷氣

▲▼ 超級熱!200萬學生沒冷氣 教團搬桌椅到行政院請願:教室應全面裝冷氣。(圖/全教總提供)

▲教團搬桌椅到行政院請願。(圖/全教總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近日氣溫飆高,全教總今(23日)為200萬中學生到行政院前請願,手舉「院長我需要的是冷氣」、「一間教室兩個溫度」立牌,並搬出學生教室桌椅,呼籲政府應該將冷氣列為學校的基本設備,教室全面裝設冷氣。

全教總表示,目前許多縣市、鄉鎮動用各種手段讓教室裝設冷氣,但普及率仍遠遠不足,大部分的中小學生仍必須忍受酷熱。不僅如此,因為地方政府的財政狀況不一,遂衍生出許多亂象,例如不樂之捐、有冷氣不敢開、電費計價不合理等,而最讓無法接受的是有錢地區有冷氣、沒錢地區受酷熱。全教總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,「您可以繼續坐視近200百萬學童在酷熱環境中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超級熱!200萬學生沒冷氣 教團搬桌椅到行政院請願:教室應全面裝冷氣。(圖/全教總提供)

▲教團呼籲政府應該將冷氣列為學校的基本設備,教室全面裝設冷氣。(圖/全教總提供)

全教總提到,當台北市政府宣布台北市的國中100%、國小92%完成冷氣裝設時,新北市的裝設率可能不到10%;台中市則發生要求宮廟捐獻的「不樂之捐」,而按預算編列要15年才能裝完;台南市則還在「方案評估中」;高雄市號稱今年要裝100所學校,連同去年的34所,也不過40%左右。六都的情況如此,其他的縣市也差不多;有錢、有辦法的多裝一點,沒錢的就意思意思。可是,兒童的學習權、健康權就應該被犧牲嗎?

全教總強調,中小學是國民基本教育,這種氣溫下,冷氣早就應該列為學校基本設備,不應該讓親師生捲入中央與地方經費的分擔問題!裝冷氣的普遍性,台北市怎麼做,全國各地也該怎麼做。呼籲蘇貞昌,應該立刻解決學校教室酷熱的狀況,積極維護學童學習、健康問題,這才是真正的「有政府、會做事」。

全教總最後也說,「我們需要的是一個照顧全民的政府,而不是只會服務工商業界的政府;如果蘇院長無法體會酷熱環境上課、用餐的痛苦,不妨和我們一起來體驗!」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