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印軍允許邊境用槍! 胡錫進:若發射「邊境將變另一面貌」

▲▼中印,印中/印度新德里示威者焚燒中國產品。(圖/路透)

▲中印衝突越演越烈,印度示威者先前焚燒中國產品。(圖/路透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近來流血衝突不斷,印度媒體22日報導,印軍一線指揮官已被允許用槍,但印度官方仍未回應。對此,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又開砲,如果印軍「打架」都打不過中國軍人,用槍也沒戲。

印度新德里電視台22日稱,中印邊境地區的印軍一線部隊已被賦予「完全行動自由」,包括在特殊情況下「使用槍支」。而根據中印先前簽署協定規定,兩國士兵巡邏時,不允許在實控線兩公里內使用槍支。

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表示,若印度開放交戰權屬實,則嚴重違反中印兩國《關於在中印邊境實控線地區軍事領域建立信任措施的協定》,若印軍今後向中國軍人開槍,兩國邊境地區將完全變成另一面貌。

胡錫進也警告,如果印度的軍隊連「打架」都打不過中國軍人的話,槍支和其他軍械更幫不上忙,因為中國的軍事力量要比印度的先進、強大得多。他也指出,印軍如果升級同中國的邊境衝突成為戰爭的話,只能是「拿雞蛋往石頭上碰」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