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門口陷落巨大洞穴....越破越大 進洞一看「地底能蓋12棟房」

▲▼滲穴。(圖/wiki public domain)

▲滲穴示意圖。圖片發生於喬治亞州某處街道。(圖/wiki public domain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美國南達科他州(South Dakota)黑鷹市(Black Hawk)一戶人家日前發現,家門前車道石板底下草坪「破了個洞」,而且越破越大洞。本以為草下面是土壤,然而這個大洞深不見底,讓附近居民都很錯愕,經調查後發現,這個洞是老舊的廢棄礦坑,綿延整個社區地底,穿越地面超過12棟房子,直徑約600公尺。

根據《News Lagoon》報導,這個大洞從4月27日開始不斷陷落,相關當局著手調查大洞的來歷,一個當地的洞穴調查小組「Paha Sapa Grotto」決定到洞裡一探究竟,發現地下竟是一個老舊的廢棄礦坑。

Paha Sapa Grotto隸屬於美國國立洞穴學會(National Speleological Society),多年來探查當地多處地穴。其中成員安德森(Nick Anderson)表示,「當我們知道那個社區出現滲穴,我們就知道那個地層單位中可能會有洞穴。」該團隊也表示,這個地區的警消單位可能沒有經驗來處理,因此樂意前來支援。

洞穴調查小組發現這是一座1920年被廢棄的石膏礦場,洞穴中有叉道、水道,甚至還有一輛汽車。就像電影場景一樣,一群人拿著探照燈測量洞穴長度,推測礦坑約有2000英尺(約609公尺)寬,範圍穿越地面上超過12棟房子,影響119位房屋擁有者。

附近居民打算向建商求償3500萬美元(約10億台幣)的補償性賠償、4000萬美元(約11億千萬台幣)的示範性賠償。

滲穴又被稱作天坑,一般出現在有水流經的石灰岩岩層,雨水流過石灰岩岩層時,會慢慢的把石灰岩層侵蝕成小洞。當小洞日漸擴大時,可能會令地表突然塌陷,形成滲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