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印衝突悲劇!23歲嫩妻等夫回家幫女嬰取名 16hrs守回冰冷遺體:錯在相信中國人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印衝突周一(15日)悲劇收場,26歲印度士兵奧哈(Kundan Kumar Ojha)和印軍上校指揮官巴布(B Santosh Badu),都在同一場衝突中身亡。據奧哈妻子指出,奧哈原以為邊境肢體衝突只想學生推搡打架,卻沒想到因此而死,「我們錯在相信這些中國人」。

▲▼中印衝突悲劇!23歲嫩妻等夫回家幫女嬰取名 16hrs守回冰冷遺體:錯在相信中國人。(圖/翻攝推特「@Deepash89016327」)

▲奧哈和尼哈是一對年輕夫妻,卻在女嬰出生17天後天人永隔,女嬰甚至還沒有取好名字。(圖/翻攝推特「@Deepash89016327」)

綜合外電報導,奧哈是印度北部賈坎德邦的薩希布加恩傑(Sahibganj)人,2011年受印軍徵招到比哈爾邦入伍。15日衝突發生前不到一天,奧哈的妻子尼哈( Neha Ojha)才剛和他通過電話,當時他人正在中印邊境巡邏駐點。

尼哈受訪時表示,當時她要他在回來前,為剛出生的寶貝女兒想一個印度名字,而奧哈也在電話裡開玩笑要取名做「白雪公主」,因為女兒是他在海拔4200高尺之高的冰天雪地執勤時出生的。沒人料到16小時候,奧哈竟會死於一場解放軍的「狼牙棒夜襲」,尼哈被通知,他與其他19名官兵在加勒萬河谷的衝突中喪生。

▲▼解放軍「土製殺人武器」曝光!。(圖/推特「@ajaishukla」)

▲解放軍在15日中印衝突中使用「土製殺人武器」,鐵條焊上粗鐵釘。(圖/推特「@ajaishukla」)

到了周四(18日),尼哈抱著18天大的女兒等待軍方送來丈夫的遺物。23歲的她在一場電話訪問中告訴記者,大家原本都在等著丈夫回來主持女兒的命名儀式,現在他回來了,辦的卻是喪禮。

儘管奧哈是在全世界最軍事化地區的駐軍士兵,尼哈卻從沒想過他會因此而死,「我丈夫把和中國士兵的衝突,形容成男學生在學校的打架而已,『我們推他們,他們推回來,我們丟一根棍子過去,他們丟回來。』」她說,「我錯了,我們都錯在相信這些中國人…他們必須被懲罰。」

▲▼中印衝突悲劇!23歲嫩妻等夫回家幫女嬰取名 16hrs守回冰冷遺體:錯在相信中國人。(圖/翻攝推特「@Deepash89016327」)

▲奧哈在夜襲中身亡。(圖/翻攝推特「@Deepash89016327」)

這場加勒萬河谷衝突,是中印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兩軍衝突,也是印軍幾十年來第一次因此死亡。事發的導火索為印軍指控中方越過實際控制線(LAC),並在印度領土內構築建物和搭帳篷,因此將解放軍趕走並搗毀設施;然而心有不甘的解放軍卻回去趕工製作「土製狼牙棒」,趁著當晚夜襲印軍一支巡邏隊,最終造成印軍19名士兵和1名上校指揮官陣亡,至少10名印軍遭俘,包括3名上校和1名中校。

據了解,由於中國當局始終未對外透露解放軍死傷人數,因此消息多源於印度方面。印軍周五(19日)透露,解放軍在15日的衝突中,有43名死傷,其中正副指揮官均陣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