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博雅痛批黃健庭出任監察院:這是「小偷當警察局長」

▲▼黃健庭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提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,藍綠雙方都發出反對意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提名國民黨籍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,出任監察院副院長,在藍綠各方都傳出反對的意見,不僅國民黨祭出停權處分,民進黨的立委也以美麗灣案等案件,質疑黃健庭操守。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更在臉書發文痛批,「這是小偷當警察局長的邏輯」。

苗博雅表示,為長遠的台灣前途,監察院副院長提名案必須踩剎車,黃健庭非常明顯不適任監察院副院長,黃健庭於擔任立委期間,曾涉及藥商回扣案,最後經法院判決有罪(商業會計法的財報不實罪,以及稅捐稽徵法的幫助逃漏稅)。

▲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台北市議員苗博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苗博雅痛批,黃健庭出任監察院,是小偷當警察局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苗博雅痛批,不廉潔的人,擔任監察院副院長,負責監督全國公務員,這是小偷當警察局長的邏輯,如何服眾?

苗博雅說,美麗灣案,本該是監察院最該出手,追查到底的案件。結果現在當事人竟然被提名監察院副院長,黃健庭當監察院副院長,類似美麗灣案的案件,還要不要查?能怎麼查?

苗博雅認為,可以接受總統要營造監察院「跨黨派」的形象,所以邀請藍營的人出任副院長,但藍營人這麼多,為何偏要一個法院認證操守有問題的人?

苗博雅在最後喊話蔡英文,「以台灣為念的領導者,都應該及時對黃健庭任命案踩下煞車」。

►最強「韓系素顏霜」超特價850元快搶!買就送嘟唇修修唇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