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出現蝗災「侵入民宅」 官方緊急捕殺:蝗蟲已被控制!

▲大陸村莊出現蝗災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大陸村莊出現蝗災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個別村莊近日出現蝗災,村民住宅的牆面、石柱、地面上都有大量蝗蟲。寧遠縣委宣傳部18日通報,農業部門採取了捕殺措施,目前蝗蟲已被控制。

根據澎湃新聞報導,柏家坪鎮禮仕灣社區茄子園村和棉花坪瑤族鄉關塘村9日出現大量蝗蟲,家門外地板、柱子上都有一堆。影片中村民抱怨,「有好多,都爬到屋裡去了」。

寧遠縣委宣傳部一位周姓工作人員介紹,這幾年都沒有聽說寧遠縣出現過蝗災。至於該蝗蟲是否為境外物種,周姓工作人員認為,應該不是境外的,但也不清楚該蝗蟲的具體品種。

▲大陸村莊出現蝗災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據寧遠縣委宣傳部官方微信公眾號「寧遠發布」15日消息,該縣委副書記、縣長唐何13日在前述兩個鄉鎮督導蝗災防控工作時指出,相關部門要繼續加強對蝗蟲的監測預警,確保控制蝗蟲不羽化、不擴散、不成災,災情不反彈,保障農業生產安全。

唐何也指示,相關部門要對全縣各鄉鎮進行蝗蟲普查排查,以防類似情況發生。同時,也要準備好充足的防控機械和藥品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