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亞人「貪生怕死」不敢戰爭?中東隨便就打起來...網點出2關鍵:被種香菇就廢了

▲▼印度軍隊加強邊界巡視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軍隊加強邊界巡視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爆發激烈肢體衝突,造成雙方都有人員死傷慘劇,印軍高層18日更新其受傷軍人數為76人,解放軍傷亡人數約43名。對此,有網友好奇詢問,為何中東容易引起紛爭,反觀東亞都打不起來。貼文一出有網友神分析2關鍵原因。

中印發生暴力衝突,兩方士兵使用「持棍棒近身鬥毆、扔擲石塊」的對戰方式。一名網友在PTT上好奇詢問,「為啥東亞打不起來啊?」像釣魚台、竹島一堆紛爭,中韓也對日本有敵意,「但是不管美國怎麼煽動,中日韓就是打不起來,頂多繞島巡視而已,反觀中東非洲,隨便煽動一下就打起來了,難道亞洲人比較貪生怕死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網友回覆。(圖/翻攝自PPT)

▲網友在PPT上發文詢問。(圖/翻攝自PPT)

貼文一出後,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指出關鍵點「經濟問題」,「你是有錢人你會想打仗嗎」、「中東非洲就是蠢,自己打的傷痕累累,美國等強權介入撈好處,撈完就走」、「窮富之間的差距」、「沒看中東、非洲那些戰亂國經濟多慘」、「 些微摩擦和互相做生意賺大錢哪個重要?」

也有網友分析現況,「傻了才在那邊打仗啦,打完你的國家正常會經濟衰退,然後其他沒打的國家可以趁你恢復的期間超越你,更何況現在有核武,真的被別人種香菇,那塊地就要廢好一陣子了,滿滿的缺點,除非好處>壞處才有打的意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