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度梅?吳德榮「為雨大戰」鄭明典…狠嗆:別鬧報錯了

▲▼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,高雄午後下起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積水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車安全,雨天行車,交通安全,機車,通勤,交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第四波梅雨鋒面21日晚間接近台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指出,新一波梅雨鋒面21日將南下襲台,而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表示,可能是「二度梅」。對此,氣象專家吳德榮解釋,梅雨季中間有空檔正常,痛批「別鬧了,二度梅就是出梅報錯了。」

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,鋒面22日至24日接近台灣北部,天氣狀況轉為不穩定,西北部、東北部降雨機率增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鄭明典表示,高壓下連續出現高溫的午後局部陣雨,代表北方系統不穩定,將出現「二度入梅」的現象,「以前預報能力不足,二度梅常是『意外』,現在可以在很早以前就看出跡象,這是進步」。

▲▼下周五、六鋒面有逐漸接近台灣北部的趨勢,天氣轉趨不穩定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下周五、六鋒面有逐漸接近台灣北部的趨勢,天氣轉趨不穩定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針對鄭明典的言論,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表示,以氣象局「氣象預報中心」的使用數據模擬、統計等分析資料後,在5月31日發布長期天氣展望,預測6月的雨量正常機率最高,但沒有梅雨提早結束的訊息。

吳德榮說,現在的科技根本無法在5月、6月初預測鋒面是否繼續影響台灣,且梅雨季中鋒面偶爾會出現1、2週的空檔,「原本還頗正確的『官方預報』,恐怕因新任局長的『提早出梅、不是好現象』、『二度梅』…等臉書放話,而大打折扣」,「如果每次看到長空檔,就誤以為要『出梅』了,那麼陷入『二度梅』的困境,恐怕這不會是最後一次。」

►貝佳斯美膚泥漿面膜特價699元,點我購買!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