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經11年馴化 潮州果農潘連進成功種出全年都可生產的「翡翠芒果」

▲屏東縣潮州鎮果農潘連進成功種出「翡翠芒果」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潮州鎮果農潘連進(右)成功種出「翡翠芒果」,左是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潮州鎮果農潘連進經11年研發馴化來自泰國的新品種,取名為「翡翠芒果」,從綠肉吃到黃肉,生吃清爽脆甜,熟吃帶有蜂蜜龍眼味,可全年生產,預料未來是「芒果界的綠鑽石」。

潘連進的農場已種有土芒果、愛文芒果、蜜雪、金煌等品種,最近成功上市的翡翠芒果來頭可真不小,它是泰國品種,引進台灣後靠著他多年的經驗,剪枝修葉,加上肥培管理,終於馴化成功,今年穩定生產。

潘連進說,翡翠芒果很特別,果皮在綠色時即可鮮食,削皮後果肉脆甜有口感,如果要延長風味及貯藏期,則可冷藏慢慢後熟,果肉漸黃,甜度漸漸提昇,全熟後果肉不軟化,香氣十足,有蜂蜜龍眼味。

他形容像吃牛排一樣,有人喜歡6分熟、8分熟和全熟,他可以依消費者喜愛程度提供不同熟度「翡翠芒果」。

潘連進種了2公頃多全台唯一的翡翠芒果,目前可收成有5分地,可控制產期到全年生產;從1月份就陸續採收,最近產量比較高。他說,為突顯不同品種特殊性,翡翠芒果的推出,可以顛覆芒果的想像,夏天吃脆,秋天吃甜,一顆芒果兩種口味,由於含水率低,切食不沾水,鮮綠外表,脆甜口感,將是未來芒果之星。

►「珂潤潤浸保濕洗顏慕斯」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