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京全市社區進入「戰時狀態」 展開「敲門行動」關閉室內娛樂場所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北京市官方15日宣布,北京全市社區防控工作迅速進入「戰時狀態」,展開「敲門行動」排查20萬名兩周內曾到過「新發地市場」的市民,所有卡口都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,恢復體溫檢測,加強公共部位消殺,暫停開放文體娛樂等室內活動場所。

▲▼北京、核酸檢測、檢疫、西城區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市爆發第二波疫情,官方高規格應對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成員、北京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徐穎15日下午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上表示,北京已全面提升社區防控措施,全市所有社區(村)都採取三級應急響應、二級防控措施、一級工作狀態,所有卡口均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,恢復體溫檢測,加強公共部位消殺,暫停開放文體娛樂等室內活動場所。

▲▼北京全城重點路段設置攔路點,清查外來車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徐穎指出,所有社區的居民憑出入證進入;返京人員須核查行程軌跡,通過「京心相助」小程序填報個人信息;快遞、外賣、家政等生活服務業人員,以及其他非本社區居民,要進行信息登記,核驗北京健康寶「未見異常」狀態,方可進入。社區通過張貼海報、公告等方式,加強宣傳提示,引導居民主動配合社區防控、做好個人防護。

徐穎提到,將按照科學精準有效抓好防控的有關要求,北京全市社區防控工作迅速進入「戰時狀態」,7120個社區、近10萬名社區工作者立即投入到抗擊疫情的戰場。

徐穎強調,全市各社區全面開展「敲門行動」,通過張貼公告、上門詢問、電話微信聯繫等多種方式,排查5月30日以來曾去過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的人員近20萬,正在以社區為單位就近安排核酸檢測,並進行居家觀察。

▲▼北京、核酸檢測、檢疫、西城區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