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星座都讀這些科系 她統計「國小到高中」朋友...找到獨特規律!

▲▼政治大學。(圖/政治大學提供)

▲國立政治大學。(圖/政治大學提供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大學讀的科系和個人星座有關聯?近日就有女網友突發奇想,查了國小到高中所有朋友的生日和就讀系所,一一歸納後發現背後似乎有著特殊規律,如摩羯座多文組、天秤座多念理工等,於是她決定將統計結果分享出來。

女網友在Dcard貼文,表示近來開始觀察身邊從小到大的朋友,包含國小、國中、高中,再統計他們讀的科系,忽然發現一件有趣的事,「發現每個星座他們都讀這些科系居多」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她還發現天蠍座很喜歡批判,巨蟹座讀中文系變得超級文學,射手座讀表演傳播類科系發文超級有藝術感......。於是女網友決定把12星座和對應的科系整理下來,不過她也說各個科系中肯定有各式各樣星座的學生,不能以偏概全,「只是我去統計我朋友他們都讀的系,才嚇到怎麼好像有參考價值!」

以下為女網友統計身邊友人就讀科系與星座的關係:

1. 摩羯座(文組偏多)
金融類、中文系、外文類的科系居多,「摩羯座朋友很多人讀商業類的科系」。

2. 水瓶座(文、理組都有)
藝術、傳播類居多,「他們在這方面都超級有天份」。

3. 雙魚座(文組偏多)
讀社工系超多,還有美術、傳播類、教育類也很多。

4. 牡羊座(文、理都有)
二類工程系居多,也遇過外文、教育、法律類的。

5. 金牛座(文組偏多)
就讀的科系很廣,傳播、資訊、金融、外文都有。

6. 雙子座(文、理都有)
外文系、觀光系居多,再來是二類資訊方面的科系。

國立清華大學,清大,清華大學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國立清華大學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7. 巨蟹座(文組偏多)
中文系、華語文學系超多,尤其是7月份巨蟹,再來是教育類、社工系。

8. 獅子座(文組偏多)
設計類、政治類、商業類、時尚類的科系居多。

9. 處女座(文組偏多)
教育、社會、心理類居多,再來是藝術類、傳播類、彩妝類。

10. 天秤座(理組偏多)
建築、理工類居多。

11. 天蠍座(文、理都有)
法政學群很多,「遇到每個天蠍都是讀法律相關的科系」。

12. 射手座(文組偏多)
表演、藝術、傳播類的科系蠻多。

文章貼出後,一些網友直呼這觀察很準確,「真的耶!我射手讀傳播類」、「我在外文系一堆牡羊,自己也是牡羊」、「天蠍超愛批判,最愛講的(得)好像他的意見就是宇宙真理」、「我天秤理工,周遭好幾個天秤朋友都理工科的」、「我水瓶,上高中開始就決定大學要讀傳播」、「有夠準欸......我雙子我觀光!」

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,各科系列舉太空泛,統計數量也不夠龐大,沒什麼實際的意義,「這跟星座無關,而是你朋友本來就是文組居多吧」、「跟我周圍認識的都不一樣XD不過覺得蠻有趣的」、「分類那麼粗,是要什麼好統計的」、「我以為活到現在已經無法看到更讓人瞠目結舌的星座文了」、「你這種統計會準才怪,母群體小又不公正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