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搖頭丸PMMA一個月害6死!媽下班見「兒穿內褲陳屍床上」 最年輕16歲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俗稱「超級搖頭丸」的新興毒品PMMA(副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),基隆市在最近一個月內就有6人服用喪命,其中16歲的林姓高職生在家中抽搐發抖、胡言亂語,被送醫後仍不治,他也是國內因施用PMMA身亡的最年輕受害者。另名17歲少年僅穿內褲陳屍床上,被下班回家的媽媽發現。

PMMA (paramethoxymethamphetamine)在國內列為第2級毒品,台灣高檢署今年初發現,PMMA於2019年10月至12月短短3個月內,就有34件施用含PMMA的毒品致死案例;尤其12月最嚴重,死者平均年齡26歲,當時年紀最小的僅17歲。

高檢署說,PMMA屬中樞神經興奮劑,毒性強度高於甲基安非他命4倍以上,施用50毫克就有中毒可能;且因PMMA毒性作用較慢,施用者常因施用之初無感,因而使用過量,致死率極高。

▼高檢署指出,PMMA成本低、製程快,常作為MDMA搖頭丸的替代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多樣貌超級搖頭丸PMMA,民眾要小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高檢署指出,又此類毒品成本低、製程快,常作為MDMA搖頭丸的替代物;目前查獲案件中多以咖啡包形式出現,並仿用時下流行的圖標吸引年輕人,如抖音、foodpanda。

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最近基隆一個月內,就有6人因施用摻有PMMA的毒咖啡包身亡。其中16歲林姓死者是就讀高職一年級的學生,他在家中突然抽搐、發抖,不斷猛踢手腳還胡言亂語,被緊急送醫仍不治。而警方在死者的手機內發現毒咖啡包的照片,和另3名死者施用的毒咖啡包包裝一樣,他也是國內施用PMMA年紀最小身亡者。

另外,基隆另一名17歲少年近日僅穿內褲陳屍家中房間床上,是被下班的媽媽發現,全案才曝光,而他的包包內有8包已用過的毒咖啡包。

▼高檢署說,目前查獲毒咖啡包外包裝,多仿用時下流行圖標為標示,如抖音、foodpanda等來吸引年輕人。(圖/資料照/記者羅志華攝)

俗稱「超級搖頭丸」的新興毒品PMMA。(圖/翻攝台中市太平警分局網站)

▲高檢署說,PMMA屬中樞神經興奮劑,毒性強度高於甲基安非他命4倍以上。(圖/翻攝台中市太平警分局網站)

▲▼高檢署1/21搖頭丸記者會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