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頸動脈窒息式擒拿」全美各州警察陸續禁用 法國跟進:爾後取消這項訓練

▲▼明尼斯亞波利斯警員紹文(Derek Chauvin)用膝蓋壓死黑人男子,事後已被革職並逮捕。(圖/翻攝自推特/QasimRashid)

▲美國幾個州陸續宣布,禁用「頸動脈窒息式擒拿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QasimRashid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黑人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遭到白人警察膝蓋跪頸8分46秒窒息而死,死前只能無助呼喊「我不能呼吸」(I can’t breathe)引發全美各地的示威與暴動潮。對此美國有幾個州陸續宣布,禁用警察使用「頸動脈窒息式擒拿」,就連遠在歐洲的法國也宣布跟進。

根據CNN報導,「頸動脈窒息式擒拿」是軍警經常使用於壓制敵人或罪犯的擒拿技巧,可以用腿或手臂約束對方的頸部造成窒息,多年來這項技術一直引發爭議,尤其是發生於2014年的埃里克•加納(Eric Garner)死亡案,就是死於「頸動脈窒息式擒拿」。

包括加州、紐約州、佛羅里達州、華盛頓特區、華盛頓州、芝加哥、休士頓、丹佛、鳳凰城,以及佛洛伊德之死事發地點的明尼亞波利斯,都宣布禁止警察使用「頸動脈窒息式擒拿」,包括膝蓋跪頸壓制,以及柔術的「裸絞」都在禁用範圍。

▲▼美國黑人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,在法國也引發反種族主義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黑人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,在法國也引發反種族主義示威。(圖/路透)

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(Christophe Castaner)也宣布,「頸動脈窒息式擒拿」是一項危險的技術,爾後的警察訓練不再實施這個項目,「我聽到了批評,聽到了對種族主義強烈的仇恨聲浪,種族主義者在我們的社會是沒有地位的」。

法國內政部數據顯示,上周六發生的反種族主義施威遊行,超過2.3萬人走上街頭,並且呼籲警察停止濫用暴力。

►網美推推「防曬這一罐」就夠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