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天才宣布放棄罷免訴訟原因曝!他點出韓國瑜內心的關鍵糾結...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成功後,外界不斷猜測他的下一步動向,9日下午韓國瑜終於在臉書上明確表示,「尊重人民的意志,不會提出任何訴訟」。不過,為何在罷免投票日過了3天才決定宣布?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出了韓國瑜內心的關鍵鍵糾結。

▲▼韓國瑜率市府一級主管拍畢業照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9日上午率市府一級主管拍畢業照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韓國瑜9日下午在臉書上表示,等到高雄市長職務卸下後,「我會暫時沈澱休息,針對外界對我未來的各種揣測傳言,我鄭重再強調一次,這都不在我目前的規劃內」,針對罷免的結果,我尊重人民的意志,不會提出任何訴訟。

▲▼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,6月6日投票之後又遇議長墜樓意外,社會瀰漫一股不安氛圍,市長認為在那時候表達對議長的尊敬,所以不願思考跟政治或推演相關的事情,也就是不適合提,但事情經過3天,社會也經過沉澱,所以市長就在臉書上清楚表達想法。

鄭照新指出,韓國瑜市長尊重人民選擇,所以並不會去提出任何訴訟,希望社會傷痕、對立盡快彌平,另外他也會沉澱一段時間,好好去思考。

▲▼韓國瑜在臉書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韓國瑜)

▲韓國瑜在臉書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韓國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