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淑慧提三不一要!籲韓國瑜別提訴訟 補選不一定要選

▲▼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,罷韓成功,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,接下來是否提出訴訟拖延市長補選,備受關注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9日在臉書提出「三不一要」,並表示,輸沒關係,但別自亂陣腳,越是困難時刻,越是一步不能錯,站穩腳步, 別輸了罷免, 又輸了形象與認同。

游淑慧指出,一、不要用法律訴訟拖延,尊重罷免結果,別只為換取遷戶籍時間,讓韓國瑜、國民黨再受傷害;二、不要空降選將,國民黨要省思,為何國民黨永遠無法在高雄找到好的人、對的人?這樣不斷空降多少天兵神將到高雄,反而失去好好在高雄培育在地人才的決心;三、不要讓民進黨趁亂打劫,更不要讓黨內人士趁亂內鬥,許多風向要看懂背後的誰獲利、誰受傷。

對於黨主席江啟臣、前黨主席朱立倫都被點名親征高雄,游淑慧認為,主張江啟臣補選,只會讓國民黨失去一席立委席次,此舉不但背棄台中選民,高雄選民也不會買單,這叫自毀式戰略;主張朱立倫補選,就是逼韓國瑜和朱立倫背負罵名,提起無正當性的法律戰,爭取時間户籍遷徙(要在投票日前四個月遷戶籍),犧牲他們也犧牲市民權益, 大家背負滿身罵名, 輸了補選也輸了態度。

▲▼江啟臣主持擴大主管會報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江啟臣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至於「一要」,游淑慧強調,要重拾高雄市民的信任,靠的是基層服務、在地連結和時間,不是靠法律訴訟、找空降「最強A咖參選」,用法律戰對抗高雄市民的投票結果,已是對市民一種挑釁與傷害 ;而成功空降後,若補選失利,對方還願意留在高雄深耕?若總是來來去去,到高雄只為參選,怎麼讓高雄市民信任國民黨?

游淑慧認為,高雄的挫敗與傷口, 不要只想用特效藥治療, 更不要用所謂A咖選將提振全黨士氣,國民黨還有多少這樣的人才可以被消費跟消耗?2020補選這一場仗,不一定得參選,就讓民進黨唱獨角戲,不參與2020, 還有2022、2024、2026等,此外,許多民眾希望淘汰煽動仇恨的政治人物,國民黨該思考和超前部署的其他戰場還很多,不會因為一場補選,就缺席高雄的未來。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