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週年!青年13日發起「抗爭未完,台港同行」晚會

▲▼青年團體宣布6月13日將發起「抗爭未完,台港同行」晚會。(圖/邊城青年提供)

▲青年團體宣布6月13日發起「抗爭未完,台港同行」晚會。(圖/邊城青年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反送中一週年,青年團體今(9日)到總統府前舉行記者會,宣布13日將發起「抗爭未完,台港同行」晚會,號召更多台灣民眾,及近年移居台灣的香港人繼續參與、支持香港民主運動。

去年6月9日,百萬港人上街示威,揭開香港反送中運動之序幕,震撼國際社會。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Kuma回憶說,去年六月,關心香港人權狀況的台灣團體與在台港生,在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抗議「送中條例」,如今香港抗爭已接近一年,警察逮捕超過8000名抗爭者,超過1500名港人遭政治刑事追訴,中國人大表決通過「港版國安法」草案,立法會建制派議員逕行三讀通過《國歌法》,香港情勢相當險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青年團體宣布6月13日將發起「抗爭未完,台港同行」晚會。(圖/邊城青年提供)

▲青年團體呼籲更多台灣人站出來支持香港民主運動。(圖/邊城青年提供)

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提及,613晚會有4大行動主張,包括「反抗大陸帝國主義擴張,香港是香港人的香港」、「正視國安惡法,完備援助機制」、「拒絕香港黑警與紅色資本入境」、「為因應香港移民做好準備」。並期望政府徹底落實「人道援助行動方案」承諾,採納過去民間協助港人之經驗與「港澳關係條例第18條施行細則」民間版草案內容,並規劃出民間代表組成過半的監督小組。

Kuma認為,香港正如同世界上所有受壓迫的民族,渴求命運自決,建設屬於香港人的香港。特別感謝台灣公民社會與政治人物支持香港,也期望未來台港社會能繼續並肩同行。將邀請立法院各黨團代表,以及「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」會長及副會長簽署承諾613晚會四大主張,並推動更多支持香港、守護台灣的進步法案。

▲▼青年團體宣布6月13日將發起「抗爭未完,台港同行」晚會。(圖/邊城青年提供)

▲林姝函呼籲政府採納民間團體過去一年協助港人經驗,和提出的意見。(圖/邊城青年提供)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秘書長張育萌表示,31年來,香港政府今年首度禁止舉辦六四晚會,然而,香港青年自發在全港不同地點,堅持站出來,紀念六四。他認為,台灣青年撐香港除了人道關懷之外,呼籲台灣人在反送中一週年613晚會站出來。

台灣人權促進會難民議題專員林姝函說,民間十分樂見也肯定政府有心照顧香港手足,但呼籲政府採納民間團體在過去一年協助港人的經驗,重視民間團體提出的意見,方向正確之餘也需要一步一腳印站穩每個工作的環節,才不會因操之過急、反而在過程中造成其他問題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