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鋒面掰!明起改換「暖氣團」來襲 一路熱到下周最高恐飆36°C↑

▲熱浪,陽光,夏日,夏天,炎熱,天氣,高溫,中暑,烈日,防曬,遮陽,行人,路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梅雨鋒面要掰了,明起天氣一天比一天好,各地高溫炎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近日影響台灣的梅雨鋒面即將北移,再加上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,明天起台灣附近水氣比今天減少,天氣也逐漸由差轉好。周三起至下周一,高壓持續增強,天氣轉為典型高溫炎熱型態,各地高溫皆在31度以上,其中局部地區更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。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明天天氣是由差轉好的過程,鋒面開始北移,太平洋高壓也增強,台灣附近水氣會比今天減少,但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仍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如中部、各地山區午後也要留意局部雷陣雨,不過降雨時間、範圍都會比今天減少。整體溫度比今天略升高,各地高溫32-34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二起,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三至下周一,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,鋒面繼續也北移到長江中下游一帶,氣象局指出,短期內鋒面也不太會再往南,未來降雨機率就會下降。

未來台灣吹著西南風到偏南風,各地都會高溫炎熱,僅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午後中部以北南部山區也要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氣溫部分,周三起還會再上升,各地普遍都在31度以上,其中,大台北盆地、中南部近山區河谷一帶、花東縱谷,容易出現較高溫度,有機會超過36度以上。

天氣粉專「天氣即時預報」則指出,梅雨季似乎真的要結束了,未來一周隨著南風、暖氣團增強,鋒面又將往北推至中國華中一帶,距離台灣也越來越遠。

一般來說,越接近6月中下旬,南方的暖氣團勢力會愈來愈強,也就是說,未來一周梅雨鋒面下不來,後續6月中下旬再有鋒面下來的機率也就愈來愈低。

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表示,周二起至周日,高溫大幅回升至33-35度,內陸、大都市、花東縱谷溫度可能更高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