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通過…國民黨聲量爆增4.5% 基進黨增0.35%超越時代力量

▲▼光復高雄總部黃絲帶發放行程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罷韓案通過。(資料照/記者洪正達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,在網路上吵的沸沸揚揚,根據臉書粉絲專頁「聲量看政治」分析個政黨在罷免案後的網路聲量,國民黨增加了4.5%,其中台灣基進黨增加0.35%超越了時代力量。

在6月2日罷免案前,國民黨聲量為33.7%、民進黨31.6%、民眾黨17.8%、時代力量8.2%、台灣基進7.1%、新黨1.6%;罷免案後的3天內,「聲量看政治」測得各政黨聲量,國民黨增加了4.5%,民進黨減少了0.3%,民眾黨減少了3.45%,時力減少了1.3%,台灣基進增加了0.35%,新黨增加了0.2%。

就各政黨聲量漲幅,「聲量看政治」分析,對於韓國瑜與國民黨本身未來如何發展,以及對兩者的評價,造成了國民黨討論聲量的增加,多為負面聲量;罷免案本身與民進黨的關係基本上較國民黨與韓國瑜間接,因此當討論焦點聚焦在國民黨與韓國瑜,對民進黨的討論當然少了一些。

至於民眾黨與時代力量聲量的減少,是因為罷免案基本上跟民眾黨無關,民眾黨在罷免上案的角色當然最小,聲量最小;至於時代力量的減少,是因為時代力量在罷免案上「或許有著力」,但沒有被看見。

另外,「聲量看政治」也指出,基進黨增加了0.35%,是因為基進在罷免案著力甚深,但是由於選後至今基近其實已經增加至少2%,所以這三天增加不多。不過,值得一提的是,基進黨因為罷韓,聲量逼近時代力量,甚至以小數點的差距超過時代力量。

▲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面說明罷韓成功後續計畫。(圖/記者王亞志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面說明罷韓成功後續計畫。(圖/記者王亞志攝)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