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憾韓國瑜被罷免 馬英九:將全力支持國民黨布局高雄

▲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-馬英九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罷免案通過,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遺憾,但尊重市民決定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高雄罷韓投票6日結果出爐,市長韓國瑜遭93萬票罷免通過。前總統馬英九表示,韓市府1年半以來在治水、修路、防疫等方面的努力,比民進黨執政時期還要進步,如今這樣的結果雖然令人遺憾,但他尊重市民的決定,未來將全力支持黨中央在高雄布局補選。

根據開票結果,高雄市1823個投票所,同意票93萬9090票、不同意票2萬5051票,投票率42.14%。這樣的票數,不僅超過韓國瑜當選時的89萬多票,也讓韓國瑜成為地方自治史上首位遭罷免的直轄市長。

馬英九辦公室表示,尊重高雄市民的決定,對於高雄市政府團隊一年半來的努力,不論是治水、修路、防疫、雙語教育等各方面,都比民進黨執政時明顯進步,卻沒有機會再繼續為高雄市民服務,感到十分遺憾。除對韓國瑜表達慰問之意,也肯定市府團隊的成績,並全力支持黨中央布局補選,爭取勝選。

▲國民黨主席補選,前總統馬英九前往投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馬英九表示,將全力支持黨中央布局高雄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