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高雄代理黑馬是他!許立明呼聲高 藍營擬派陳雄文補選「為韓團隊執政討公道」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確定被罷免,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。接下來,行政院將推派代理市長,外界認為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代理人、前代理市長許立民是最佳人選,不過也有人認為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也是黑馬。

▲▼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、法務部次長蔡碧仲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、法務部次長蔡碧仲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/記者屠惠剛攝)

韓國瑜確定被罷免之後,行政院將在公告後推派代理市長人選。根據民進黨陣營先前的預判跟準備,代理市長會以「淡化高雄、政治色彩」的人選為原則。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行政院會在中選會公告韓國瑜解職當天宣布指派代理市長,前代理市長許立民是最佳人選,而法務部政次因之前曾經代理過花蓮縣長,也被視為黑馬。

至於補選部分,民進黨推派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沒有懸念,國民黨則有前立委黃昭順、前立委林國正、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、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以及市議員黃柏霖、黃紹庭等人被點名。

▲▼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(簡稱海音中心)。(圖/翻攝自許立明臉書粉絲專頁)

▲許立明被外界視為是代理市長熱門人選之一。(圖/翻攝自許立明臉書粉絲專頁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戶籍設在高雄市,他的學經歷、政治背景,也被國民黨視為人選之一,尤其陳雄文作為韓國瑜團隊重要成員,如果參加補選,可以象徵性的為韓國瑜團隊執政討回公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