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暫不開放境外生返台 管中閔批:暫緩入境就是沒有決定

▲▼ 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教育部日前決議,境外生返台期程暫緩,將視全球疫情趨緩後再檢討。對於這樣的政策,台大校長管中閔指出,「暫緩入境,就是沒有決定」,這不只對學校,也對學生影響極大,乃至國際排名也會影響,這應該趕快決定,此事宜早不宜遲。

管中閔指出,政府目前暫緩讓境外生入境,這直接影響學生學業前途,對於未來找工作、人生規劃都會有影響;對學校的影響是更長遠的,學生不能順利畢業,會讓學校的國際聲譽受影響,甚至國際排名也因境外生比例掛零影響排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管中閔說,台灣有足夠的防疫能量、檢疫能量,除了照顧台灣人,也應照顧到要來台灣讀書的學生。對於政府指出「境外生返台期程暫緩」,他認為,暫緩入境,就是沒有決定,應該要趕快決定,來台灣讀書的人不是隨便出門轉一圈,學生需要時間安排,包括檢疫時間等,甚至也會耽誤上學時間,因此認為此事宜早不宜遲,不僅能安定學生的心,也可以讓學校有充足時間準備。

對於住宿方面台大是否已準備好宿舍讓境外生檢疫使用,管中閔回應,若學生能分批近來消化越好,如果9月初忽然進來,這樣一次要消化2000名學生的住宿費,屆時可能還會需要動用到校外防疫旅館,他笑稱,「如果政府願意發住宿三倍卷也不錯」。管中閔最後呼籲政府,應盡速規劃時程,希望8月初讓境外生分批進來,越早決定,對大家都好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