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爆7人群聚感染!疑是「廚房排氣扇播毒」:隨氣流攻入上層

▲▼ 武漢肺炎,香港,康美樓,青衣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爆發新冠肺炎本地群聚感染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爆發新冠肺炎本地群聚感染!沙田瀝源邨祿泉樓共有7人確診,當中4人都是住在該座12號單位。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最新評估認為,嘉里物流貨倉包裝女工家中廚房的排氣扇,或成傳播病毒的途徑,病毒隨氣流上升攻入上層住戶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瀝源邨祿泉樓的感染源不明,截至5日已有7人確診。衞生防護中心5日繼績於祿泉樓收回深喉唾液樣本瓶,當中1352個樣本已完成檢測,除早前確診的個案外,其餘樣本均呈陰性反應,不過仍有5戶未能取得聯繫。

瀝源邨屬於舊式公屋設計,廚房、廁所都位於露臺,住戶會在露臺外牆窗戶裝上排氣扇。袁國勇表示,專家發現女工於廚房位置的外牆窗戶裝有強力排氣扇,當患者煮食時,暖空氣會被抽出及向上升,若有風吹向窗戶,就有機會令病毒經暖氣流飄到上層住戶,並流入1012及1112住戶造成感染。

至於8樓其他單位及710單位的住戶,他認為仍有機會是透過接觸公共設施而受到感染,包括信箱、大門門柄、電梯按鈕,排氣扇及公共設施2個風險因素同時存在。

據悉,沙田瀝源邨祿泉樓共有7人受感染,當中4人都是住在該座12號單位。當局早前估計,連環確診或與馬桶排管有關,緊急疏散全幢大廈住在10號及12號單位的居民,安排入住檢疫中心14天。

▼香港餐廳嚴守社交距離。(圖/路透)

▲▼新冠肺炎,社交距離,香港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