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4縣市橙色高溫!今降雨機率提高 明鋒面接近「劇烈天氣」發生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今天(6日)西南風影響,太平洋高壓較為減弱,天氣較不穩定,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氣溫方面,各地白天高溫普遍約在33-35度,其中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氣象局針對花蓮縣、台東縣縱谷,台北市盆地發佈橙色高溫燈號;新北市黃色高溫燈號。

▲▼夏天,穿著清涼,美女,靚妹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今天台北市高溫上看36度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稿指出,西南部上午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;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大部分在各地山區發展,影響擴及部分平地。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明日、下週一(7、8日)移動性鋒面掠過北部海面,直接南下的機率不高;但台灣仍將受到鋒面附近發展的雲系影響,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的機率;因大氣不穩定,仍應注意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大雨)的發生;由於屬中小尺度的天氣變化,應繼續觀察並注意氣象局的特報。

下週二 (9日)鋒面東移,脫離台灣附近,各地轉為多雲時晴,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。下週三至週五(10至12日)暖氣團增強,各地恢復晴朗、「炎熱如夏」,最高溫又回到36度左右,要注意防曬、防中暑;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佈高溫燈號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