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水稻不稔實吉安也淪陷!繼4鄉鎮之後被列災害救助

▲花蓮吉安鄉繼壽豐鄉、玉里鎮、卓溪鄉、富里鄉後也獲農委會列為救助鄕鎮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資料照片,下同)

花蓮吉安鄉繼壽豐鄉、玉里鎮、卓溪鄉、富里鄉後也獲農委會列為救助鄕鎮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資料照片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農委會公告「0413低溫水稻不稔實災害」救助鄉鎮,花蓮吉安鄉繼壽豐鄉、玉里鎮、卓溪鄉、富里鄉後,4日也獲農委會列為救助鄕鎮。

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表示,農業處今天傍晚收到農委會新增吉安鄉救助的公文,本次公告資訊,吉安鄉救助項目為「稻米」,救助額度為每公頃新台幣1萬8,000元。救助對象應符合下列規定:
一、符合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第5條規定之農民(實際從事農、林、漁、牧生產之自然人)。
二、辦理救助項目損失率達20%以上者,依救助額度予以救助;未達20%者不予救助。
三、短期作農產品於同產季,救助以一次為限。

農業處指出,「吉安鄉」水稻不稔實災情,經縣府於6月1日組成勘災小組,會同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及農糧署東區分署、吉安鄉公所等相關單位前往現勘確認災情。

農委會公告,吉安鄉受理申報期間自6月5日起至6月15日止,共計11日(例假日照常受理;受理最後一日如逢假日,則順延至次一上班日)。請符合申請資格之農友儘速前往辦理。4日除了吉安鄉獲得公告救助之外,縣府也另外前往鳳林鎮協助現場勘災,將儘速函報農委會爭取公告救助。

花蓮縣政府表示,近年來因天候的異常,常造成農業災害,其他地區農友如有發現相關農業災害情形時,請儘速前往公所通報,以利辦理後續的救助程序。

花蓮縣政府再次呼籲,三個鄉鎮(壽豐、玉里及卓溪)的受理日期時間為本年5月27日(三)起至6月5日(五)下班時間、富里鄉受理日期為5月30日(六)至6月8日(一)止[依各鄉鎮公巿所下班時間而異],共計10天。農友請儘速前往各所在地公所申請農業天然災害救助,逾期將不予受理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