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為恭雁行「三階段」居家照護 層面提升團隊服務更周到

▲為恭雁行居家醫療團隊黃正昇醫師,偕同居家護理師,提供居家醫療及護理之雙重照護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為恭雁行居家醫療團隊黃正昇醫師,偕同居家護理師,提供居家醫療及護理之雙重照護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家住苗栗縣的「財伯」,原是黃正昇診所的忠誠病人,每月固定回診控制高血壓,後來因為中風行動不便,無法回診,家屬便到診所向醫師尋求協助;不過,隨著病情進展,財伯需仰賴鼻胃管進食、氣切管呼吸,也是為恭雁行居家醫療團隊的黃正昇,將財伯轉換為重度居家醫療照護階段,提供居家醫療及護理之雙重照護。

為恭醫院表示,居家醫療整合照護提供含括「居家醫療」、「重度居家醫療」及「安寧療護」三階段居家照護服務,由基層醫療院所提供醫療服務,雁行合作團隊輔以居家管路護理服務,依各職類醫事人員專長及病人病況提供各階段之服務項目,醫療配合護理,逐步提升照護層面,讓雁行團隊服務更為周到。

為恭醫院院長陳振文指出,有鑑於台灣的人口逐年老化,失能及多重疾病的健康照護乃是當務之急,雖然在社區裡醫療院所林立,但並非每個人都能到院所就醫,還是有很多民眾不便外出,以病人為中心的跨領域居家醫療整合照護遂為一股醫療照護潮流。

因此,為恭醫院特聯盟各家基層醫療院所及居家護理所,組成為恭雁行居家醫療團隊,效仿古代醫師出診,提供到府醫療服務,同時也落實分級醫療,期待能為病人帶來更全面完善之居家醫療服務。

・卸妝迅速方便,下班回家10分鐘就能躺著放空

►火炎山又見「搏命照」!警4月摔落亡 遊客站崖邊拍照打卡

►台3線遭對向車跨線衝撞「旋轉180度」 女乘客大喊:死定了!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